Loading... 歡迎進入什么地方..

Saturday, October 4, 2008

阿芊:看完<钱不够用2>后...感触T_T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这套戏上映很久了,可是我芊鬼每次就是慢人家很多拍的啦,昨天才刚看~
原来马来西亚也是有老戏骨嫲...不要说演技,单是我看她的样子就觉得很酸,就是很老很苍老...(化妆师厉害的关系?阿哈)

这三个不孝子的福建话真是笑到我啊...很亲民。可是不会听福建话的观众就没意思咯~


就是这幕咯...带她去老人院的时候...我真是哭到...

这套戏演的就是我们华人最讲究的“孝”…
尤其看到黎明姨被带去老人院的那一段…
哇…我直接泪水吧吧声甘流…哭到很惨!!
每次看戏哭都是眼睛红了才鼻子酸然后才流眼泪的,
可是这次是眼睛红+鼻子酸+流眼泪,是simultineosly的!
就是就是看了真的很心酸啊…
立刻自己的脑就会在想,将来我绝对绝对绝对不可以酱对我家老bu和老豆
!也绝对不可以酱对我阿嫲!立刻激发到我的孝心…!
可是lam丧鸭场(想深一层),
真的很怕自己以后会怎样对自己年老的父母!
很多时候感触就只是那一刹那而已的,
就只是那一瞬间觉得,过了就没有了,就忘记了~
尤其我这种没耐心的性子,容易mang zang(抓狂)的性子,
叫我换多几次尿尿的床单我看我会发脾气;
叫我整天回答同样的问题:阿芊啊,路假罢bui?(你吃饱没?)
我看我真的会没耐心到傻…!
唉,可是酱子是不可以不可以的啊!

以前中学在外面读书,回到家阿嫲在客厅看电视,
一看到我也坐下看电视就一定会问我:
阿芊阿,路阿边塔che五电视机跨 bo?”(你那边读书有电视机看的吗?)
我就每次回答:“五啊五啊…”(有啊有啊)
等到下个星期回来的时候,阿嫲又会问同样的问题,“阿芊啊…”
我就会回答:“Do共五咯!!”(都讲有咯!)
唉…看…才第二个星期问同样的问题我就有点beh tahan了~
而现在在更远读书了,有时要一个月多才会回家,
阿嫲就爱问:“阿芊啊,艾假红豆bo?阿嫲煮给你。”
看…我阿嫲真的是sek都ngo long的啊…(疼到我焦)
老豆老妈就更不用讲咯…sek都ngo long long long啦…(疼到我焦焦焦)

试问下,养我们到大疼我们到焦照顾我们到酱的父母,
我们如果在他们年老的时候还不好好孝顺他们,我们还是人吗???
就算他们老到走不动了,
老到吃东西要人喂,
老到尿床不知道,
老到连我们样子都认不得了,
我们还是他们的孩子,他们还是我们的老pek老bu啊!
各位孩子们…要孝顺啊…
(我可是讲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叻,要孝顺啊孩子们!)

15 comments:

老燕 said...

芊你并不慢..
我到現在都還沒有看呢..囧

我現在真的是沒有年年聲都不用想回去(-.lll)
昨晚我跟我老媽子和老豆豆video talk,發現我最想念的竟然是阿呆..(T.T)
我這不孝女...囧


還有,那死阿呆學不會看熒幕!!氣死我了..
(我有..我有很孝順簡直疼到我變黑炭的媽媽咪和爸爸豆~!)

阿芃 said...

我比你們倆快一點點,但是得分兩次才把整部電影看完..囧

芊,以後一家大小出門都要記得帶你家阿嬷阿XDDD

有有,大家都孝順=)

TG said...

我也是看到眼泪一直流。

父母给我们的恩情不知道几时才能报答回呢?

我现在能做的是每天都当成是他们在世的最后一日,好好地对待和孝顺他们。

这样的话,当他们有一天他们永远离开时,在伤感中我才不会觉得遗憾和后悔。

加油!

捕捕蛋 said...

现在会这么想已经很好了。
我呢。。。
也是曾经对老豆老妈子大声过,
现在想起来还会后悔。
所以,这次回家一定要买重重的礼物给他们(当然,这不是重点),然后尽量帮他们把家里管理好,好让他们轻松些。。。
(我也是还没看钱不够用2啦。。。)

阿芊 said...

燕:哇哈哈...还以为一定又给你酸肖我慢人家很多拍的...XD
你...你...这个不孝女啊...想念的竟然是那只大肥狗啊?!哈哈...笑死我...还教它看荧幕叻...我看拿一块狗饼挂在镜头那边应该比较有效啦...!XD

芃:我...我...真的很孝顺我阿嫲的啦!!我最近有很有耐心的教她怎样开DVD看家好月圆叻...;p

tg:父母给我们的恩情几时都可以报答啊...只是在于看现阶段我们能怎样还而将来又能怎样还而已...不说还不还啦,其实重要是任何时候都能好好对他们,像你说的啊,好好地对待和孝顺他们。这样就很足够了:)

捕捕蛋:我也是常常"不小心"就会对他们"稍微"大声了点...唉,有时真是顶心顶肺啊T_T
不过会后悔就很好了...证明我们还是人,还有孝心会反省:) 虽然买礼物不是重点但是小小心意其实tam(哄)到他们很开心的叻...哈哈,我时常用这招的!;p

总之大家都是孝顺的好孩子啦=)

阿芊 said...

咦咦咦??还以为老燕会shoot我"simultineosly"拼错的~哈哈...我重看一遍才发现!是"simultaneosly"才对=)更正更正~

老燕 said...

蝦米大肥狗?!可愛死了
想到阿呆我就哭哭..(T.T)
你又不是不認識我老爸,每天每天地給我打電話..每天每天我都聽到他酸肖我的聲音;我已經一個星期沒聽到阿呆吠了..當然想念他啊(T.T)

我都當我自己瞎了妳還偏要自己說出來..
不明白為什么妳們刻意穿插英文,偏偏那英文就是會拼錯(-.lll)
還有,更正還拼錯才厲害..

simultaneously!!!

阿芊 said...

哈哈哈哈哈...我...我...竟然连更正都更正错误啊??!!没有脸够力XD
哎哟不是故意要穿插英文单字的,是那一瞬间就很顺手的头脑想到那个字!(虽然当时不确定拼音正确否)哈哈,阿芃,是不是很熟悉叻那个simultaneously???以前add maths做练习的时候一直在题目看到的啊!

阿芊 said...

还有还有,(不好意思,最近一直click publish了下一秒才发现漏了还有东西要讲)~

燕,我叫阿呆大肥狗已经很给脸它了...应该叫大肥猪才对XDDD 它简直是猪不是狗嘛!哈哈哈哈哈...
哎哟酱想念它的吠声下次你老爸打给你的时候叫他叫阿呆在旁边吠吠几声给你听啦=)

bpchia said...

怎么有这么巧,我昨晚临睡前才看的
那我岂不是也慢人家很多拍?
没可能的,没可能的

其实这样的情节是很典型的,
它也一直在我们四周上影
当我们看到这样的情节会很感动
不过如果是当事人,很多时候就不会这么想
总觉得别人不了解你的处境
有谁会觉得自己不孝?
所以这样的事才会演了再演

所以,这是好戏,应该看的
应该看的戏,没看的就快快去看
还等什么?

.亮 said...

看着你的文章,联想起那个情节,果然simultineosly 了...

阿芊 said...

bpchia:哈哈,原来我真的没有慢很多拍!彼此彼此啦;p 都不慢都不慢,哈。
哇...我真的很认同你讲的“当我们看到这样的情节会很感动,不过如果是当事人,很多时候就不会这么想...”就如我说的,就是那一刹那的感动阿,过久了就有点淡忘了~想自己的处境更理所当然的为自己找了很多借口理由-不是我不孝顺啦,是没办法,环境逼我们要那样的(就好像他们三个孩子讨论把妈妈送去老人院的时候一样),还是认为自己是孝顺的!可是这种上演了再上演的情节却很少让我们心灵真正的去感受它其实有一天会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所以,这出戏让我们泪也流了,笑也笑了,看了再次提醒自己,真正的孝心应该是什么...

亮:呵呵,原来simultaneously是共鸣:)

bpchia said...

会检讨就是好孩子啦!
还是那句,就部是好戏

H@Zel said...

父母我本来就不会不管,
可是我看了之后,觉得媳妇也是很重要的。
以后老公的父母也一定不能不管,嗯!

阿芊 said...

oppsss...对,我们谈父母都忘了戏里头角色也是很抢得媳妇!西西,你说得对,当媳妇的真的很重要,现实的媳妇才不会管自己的家公家婆,念着又不是我亲生父母的心态!no no no...wrong wrong wrong...这种心态要不得~~~嫁过门就是亲人,应该爱乌及乌,把他们都当自己最亲的亲人一样孝顺=)
以后我也要做好媳妇!!哈哈,讲太远了~没关系没关系,警惕自己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