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歡迎進入什么地方..

Monday, December 8, 2008

老燕:那些Homestay的日子.. (二)

那些homestay的日子...

每天早上,我都得趕在六點十五分起床.

天哪,賴床燕我什么時候這么早起過啊?!
好吧,在大馬的時候為了趕去Kampung Sitiawan吃很lakuRoti Canai除外
(呃..好像也不算,那通常是一宿未眠,我的天(-.lll))

Come on!!
中學五年除非有特殊節日不然我都不可能這么早起過咧!
當然是七點出頭起床,下樓一邊燙校服一邊繼續睡 然後才洗刷穿戴拎起書包
Buurm buurm buurm~~
騎著藍色大綿羊,半路接了陳阿芊又buurm buurm buurm
趕在七點半籬笆快關的最後一秒buurm進校園的啊
(*注buurm為飛女燕轉動摩多車油門之聲也~)

遲到也是常有的事,哈哈哈(<-還敢哈)
(頭被重重扣了一下)


拍謝..扯遠了.. 開始話當年是老化的跡象(!!)

咱們家老Max六點半會準時進駐衛生間半個小時,為了趕上巴士,我不得不起得那么早啊,我的老天爺(T.T)
七點鐘,嘴里啃著面包口齒不清地對飯廳里吃早餐的老紳士說再見

喊過來『young lady, you need breakfast!』
喊回去『I've had my bread roll!』
再喊過來『Dear,that's not enough!!』
再喊回去『THAT IS ENOUGH! for me. 』
不再讓他喊過來,搶先喊過去『Bye Max! see you later!』

經過廚房『Oh, how you doing handsome George? bye ya~』
(O.S. 嗱嗱嗱嗱..千萬不要走過來!離我遠一點)

開門 『Morning RK,bye bye~』

關門,路過車房 『Bye Nako~~』

*注
George = 很大一隻我懷疑幾個月沒洗過澡卻每天躺在廚房的臭狼狗

RK = 我人生中見過沒懷孕卻胖得比孕貓還不像話的大灰貓
Nako = 每天蜷蜿在車頂上睥睨天(車)下,我搞不清楚她到底怎么跳上去的臭屁黑貓


(碎碎念:come on,干嘛每天早上都要逼我上演東方女孩熱情記..!!)

好·累
不說了,先喘口氣. 呼....吸~~~~~
啊,好清新的空氣.
我的心都開出一朵來了~

(妳就不能正正經經地說出心花怒放四個字么?(-.lll))


大約走個一百步吧,就會來到這里
嗯,秋意濃.
(碎碎念:冷-死-我-了! 不要以為你有漂亮的落葉小橋我就會原諒你!)

橋上望過去的風景,小橋流水人家
(碎碎念:我的專長果然是把中國古代的場景都搬過來洋鬼子的地方來)

Morning=)
Hello~Morning =) Morning!
村子里的媽媽們一看遠處有人走過來
十二步之外就開始微笑迎接妳,害我想假裝看不到都不行..囧
一路morning到街口去就對了

穿越一個小村莊,小用力蹬上這個小山坡,就在這里等待八點鐘的那一趟巴士。
每一天都會在車站遇見同一個埋頭解sudoku的女生
因為也很愛sudoku的關系,我一直盤算著該怎么跟她攀談
後來想想要是有人在我玩sudoku時過來打擾,我會用眼神瞪死她/他(-.-*)

有一天我看見這個(-.lll)
太強了原來街燈是這樣換的,忍不住用手機偷拍.
車站后邊,山坡下的景色
眼尖的可以看到白綿綿綿綿羊
不想圈起來破壞這么美好的景色
就請大家把眼球磨成跟刀一般尖就可以看到了 囧

巴士繞啊繞,沿著海岸線上山下山
一路上與哞哞牛揮揮手
咩咩羊微微笑
再對咕咕鳥道早安

(碎碎念:--!! 前兩天還很有興致,接下來的日子一路上都拿著釣魚竿跟周公點點頭而已.囧)

然後呢
.
.
.
.
.
.
.
看下圖:
這是我在校門口往下拍的,.啊,藍藍色那片是海沒錯

一樣不想要破壞這張照片,請大家再度把眼球磨成尖的
圖片中央那一片雜七雜八的就是市鎮

到了市鎮我就扛著Lady(<-希望大家還沒忘記她是誰,她會哭(T.T)),還有筆記啊課本啊,從市鎮里蹬蹬蹬個半個小時至45分鐘到學校上課去

每天這么勤奮地去學習,老燕我都快被自己感動得哭了(T.T)

手臂上的蝴蝶袖說:
『妳再走下去我就快沒有生存的余地了,我也要哭(T.T)』


老燕我:
你去死吧你!!早死早好!!不送!!掰掰!!


揮手的時候已不見蝴蝶袖 XD


{{{PAUSE}}}
啊... 校園篇請等下回,我這星期的精力在這篇又碎碎念,又自導自演、又自言自語的Homestay瘋子篇都耗盡了 囧
{{{RESUME}}}

每天傍晚上完課,我又扛著Lady從這里走走走..走到市鎮里的巴士站去等巴士 ....

冷風吹呀吹,唇亡齒寒呀我~
(希望大家也還記得老燕成語大典里唇亡齒寒是指我的寶貝唇被凍得快陣亡齒也就寒了起來的意思)

通往鎮外的巴士到了,上了巴士
又轉了個半小時,看見熟悉的路口,按鈴下車

司機先生都是大好人,差不多每個在我下車前都會問
are you sure where you are?
yea, positive.
Cheers!

晚安=)

(應該還有一篇我實在不怎么想要有的待續~)

14 comments:

ariel said...

還以爲現在已經是冬天了呵~

linfavourite said...

拍张猫狗的照片来看看如何~?

Admin said...

呵呵,小燕写得不错嘛~

原来你又有个外号叫飞女燕啊~炸到Buurm buurm buurm~~

我现在就想要看那一篇你不怎么想要有的待续o(∩_∩)o...哈哈

阿芊 said...

讲到那蓝色大绵羊...应该叫“蓝色大屁股”才对!!难坐死了!害后面的淑女芊穿着那么窄的裙子都bo huat do...~~~>_<
可是现在很想念它~~~~呵呵。

歪嗨...捏哩宫...神早老老,还要学人上演"東方女孩熱情"阿...我一看就不能顶够够力...hiao死~~~~你以为你自己在拍戏阿?!还跟我跟狗跟猫讲话叻...拉盖你...(=_=)

阿芃 said...

期待已久的HS2終於上了,你果然不是蓋的,整篇post依然拿麼滿拿麼長, 偶像偶像!! ^O^
(剛是吃了啥嘴巴甜成這樣..囧)

樓上的阿芊姐,沒有一定語言能力的人士要看懂你的話語不是件容易的事呢,福州福建廣東還有不知名的詞(如: 拉蓋)等等方言都飆出來了呢 XDD

Admin said...

讲真“歪嗨...捏哩宫”和“拉蓋”是什么咚咚啊?

我睇唔明~真不係路啊!

老燕 said...

ariel,
現在確實已經是冬天了呵
(還學人家了呵咧了呵XD)
只是我的更新速度還停留在秋天,趕不上冬天而已 囧

linfavourite,
貓我每天被它們盯得毛骨悚然,沒拍
狗拍了不少,下次po下次po~

阿芊
妳淑女?

測試:
ring ring ring..
陳阿芊接聽電話
HAR~~~LOU~~~~!!!!
咗米?
哇!!!
我跟你講!!!那天啊....!!你都不知道...!!!!她講...!!!!然后...!!!!結果...!!!!!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


{有她講沒我講,聲音越來越大,越來越激動,最後巫婆般的笑聲震破我耳膜(-.lll)}

反正我做什么說什么妳們都講我hiao的啦,反正我說什么做什么妳都想拉蓋我的啦~
隨便啦~~

陳阿芃
慢工出細活就是這個道理啦
哎呀妳不懂的啦妳

哦對,妳可不可以聊一聊蝴蝶袖那一段?
我個人覺得值得一談,啊哈哈哈XD!!
(自己硬cue話題)

老李,
飛女燕我自己封的,事實上我是兇神惡煞的飛女總學長,怎樣buurm怎樣遲到也沒有人敢抄名

滿雷怕沒
啊哈哈哈哈XD
(又開始話當年..囧)

歪海
(歪拉長音尾音要稍微拉上去,海就單純念海)
帶點不置可否、頂不順、不耐煩的意思

是福州話里的[哇佬walao]
造句歪海,都跟妳講是這樣不是那樣嘍,不會聽啊?!

拉蓋
不知道什么方言
通常用于忍不住想要揍扁某人的時候

造句:hiao啊?!我拉蓋妳才知道!
{這句我常聽(-.lll)}

至于捏哩宮,我跟它不熟,最近才聽過一次,還是請陳立千親自上來教學好了。
先說明,她也不知道會不會的,就是愛亂聽身邊的福州人說話,然後亂學亂用(-.lll)

p.s.好長的回覆..囧
p.s.2.我想起之前說過要在sidebar弄一欄鬼鬼大典收錄這些鬼鬼專用語的含義,又忘了..大囧

Admin said...

wakarimashita sensei!arigato gazaimasu!

fufu said...

我也去過 廣島,Laos和德國 homestay過
感覺很好的~

H@Zel said...

你真的很38呀,哈哈哈 XDD

阿芊 said...

陳阿芃:你是吞了整罐蜜糖阿?!还偶像叻... pakat一下,表提蝴蝶袖,她故意要刺激我们的,表给她蓝习~

hiao婆燕:我其实热血里面是淑女来的,是经过岁月的风吹雨打后才变样的~我八捞通电话都是乱喊乱笑的啦,你你第一天认识我啊?!唉...说要改表酱激动又忘记了...拜托下次再再提醒我拉~T_T

至于那个“捏哩宫”,我也不太确定含义,就是副洲话的骂人一类咯,语音跟意思类似“它妈的”一样吧...呵呵,这个要阿詹解释才清楚XD

Anonymous said...

“捏哩宫”是“跟你讲”是吗?
怎么我都没听过福州人骂什么“捏哩宫”的。。

lulu said...

見鬼!要走這麼遠啊?
(鼓掌)

Anonymous said...

誰夠我走遠...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