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歡迎進入什么地方..

Sunday, August 24, 2008

老燕:不嘚了啦!我同娘親撞正大契吖!!!

冷靜d...冷靜d...
唔好咁心急住,聽我逐個逐個慢慢話你知~

話說尋日我同我屋企人閑閑哋無乜事,就去Mid valley隔篱The Garden去行街街嘍~
行行下我阿哥又話要去Robinson度買幾條Tie同埋恤衫嚄。我同娘親都冇理由陪哋男人去睇衫浪費青春㗎 ?當然喇喇聲沖去女裝部搏殺啦!
然之后咧...


(決定放棄!切回華語!囧)

呵呵..然后啊..
我娘拿著一件湖水藍荷葉邊上衣問我好不好看。
呃....這樣看是是好看啦..不過還是要試試看才知道。
說完我原想把我娘往后推去試衣間,怎知眼神穿過我媽的頭頂,看到有位阿姨就站在我媽后頭拿著同一件上衣擋住了去路。

『Excuse...


哇哇
哇哇哇
哇哇哇哇
哇哇哇哇
哇哇哇哇哇哇
哇哇哇哇哇哇哇


李司棋 aka 大契?!
這這這這這...這人怎么會從電視里跳出來嚇人?!
呃?又不太像咧..好像有些什么地方不對勁。
眼花!肯定是眼花!

嗯嗯,繼續選購去~
後來我娘兩手掛滿了衣服才去到試衣間,怎知卻已被人占了。
『0客啦』門被打開..


哇哇
哇哇哇
哇哇哇哇
哇哇哇哇
哇哇哇哇哇哇
哇哇哇哇哇哇哇


又又又又又又又跳出來嚇人!
我我我我我我又眼花?!

忍不住抓個員工來問,
『頭先嗰個係唔係李司棋啊?』
『係啊!真人唔同電視hor?大隻d..好高大啊.. 』
(0拿0拿...不是我講的har!)

老實說我看的港劇真是屈指可數,對港劇實在沒多少感情,連那被大家大大力推薦的溏心風暴也只看了開頭和結尾,中間直接跳過二十多集(-.lll)
可是李阿姨就是連我這種不看港劇的人都很熟悉的面孔啊!

沒想到接下來老媽和李阿姨就在同一區待了半個小時輪流使用同一個試衣間呢~
原本只是抱著“哦,真的是她”的心情站在一旁的我,突然想起鬼地方住著三隻能把港劇的劇情臺詞倒背如流的女鬼。就覺得一定要弄到照片啊!現在不曬命更待何時?!(好敬業的blogger,啊哈哈)

可是,偷拍這等事我做不來啊。那就要求合照吧!
告訴我娘我想要合照,我娘就超興奮的,拉著我的手說走啦走啦~

不行!沒禮貌!人家還在忙著選購妳沒看到?
這些演員大概很無奈呃吧?
拍戲娛樂了大家,結果逛個街還要被路人眼神騷擾+行為打擾
去去去,我得找個比較不那么唐突的時機開口。

反正我娘還在欲罷不能地重復進行選衣試衣活動,我就一直在想..到底應該怎么開口好呢?
『我猴鐘意雷啊!』 我無法演得這么激動啊..
『大契妳好! 』 唔嘚,咁樣我娘親唔係無啦啦做細?!

然后充滿幻想的小小燕就出場了...

『請問你係唔係大契吖?』
『邊位?我唔係bo~』
『唔好扮嘢啦..』
『點解你個人咁硬頸嘅?都話唔係咯!話嘅都唔聽!』
『咩啊?你明明就係啊嗎..做唔認?都冇興嘅!』
『真係俾你激死!你話係就係啦?證據喺边啊?』
『我話係就係,唔使證據!呢度唔係法庭,唔需要證據,我對眼就係證據!』

哇...小小燕帥斃了 XD
鼓掌鼓掌!!

下一秒,大契走向收銀臺我的所在處嚇走了小小燕,卒仔燕我下意識開口,
『李姨妳好,請問可不可以影張像啊?』
『ok吖,我梳下頭先~』

Y-E-A-H!
竟然只需一句話就弄到手啦!!

來一張!

媽媽咪呀...為什么我要咪咪眼(T.T)

回到家把合照設為頭像炫耀時,阿睿驚呼司棋姐!
我才驚覺把人家稱呼為“李姨”實在是太失禮了..囧

呵呵.. 再來再來!!

媽媽咪呀!!
為什么我媽媽咪要咪咪眼?(T.T)(<-我幫我媽媽咪哭的)

最後實在要贊賞李阿姨,
『李阿姨...啊不!
司棋姐!妳真係好好人吖!!!』


事情是這樣的,我和我娘結賬後,收銀臺就堆滿了司棋姐近三十件的戰利品。
收銀員在向司棋姐收銀前詢問她有沒有Robinson Card.
她回說沒有,然后就轉過頭來問我有沒有。
我愣愣地點頭說有,回過神來才急忙解釋說那卡只作累積分數換取現金禮券的用途不能憑卡獲得折扣優惠。
大好人司棋姐聽了開口說,

『不如妳俾張card佢哋碌啦,唔好(sai)啦..我買好多嘢吖!』
『嚇?唔好意思啦..』
『唔會唔會...唔好啊嗎..』

喔喔...
聽話的我雙手把卡奉上,因為不好意思盯著看收銀員輸入價位,我只好又硬著頭皮請出我極度可笑的廣東話來嘗試攀談。

原來司棋姐是來拍一個電器(忘了冰箱還是洗衣機)的廣告
原來她2x號才到大馬,2x號就要飛回香港(<--完全沒有在認真聽嘛我!!)

拿回robinson card,我又以當天在對話中出現次數最多、發音也最標準的『唔該』『唔好意思』來做結尾,然后落荒而逃(-.lll)
不過是拍張照,為什么我要把自己弄得那么狼狽啊?!
都是我那爛粵語惹得禍..囧

過后想想..
以剛才所見收銀臺上的壯觀程度,司棋姐這一刷,應該就是好幾千塊。我那卡才辦好的第一天,就莫名累積了至少好幾百令吉的現金禮券等待我去兌換,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XD


大功告成心情好,吃老燕最愛魚生去~




後話:陳阿芃這心急的家伙等不及,今早就偷看我的draft。後來傳來簡訊:
『忍不住要告訴妳,司棋姐的華語溜得跟什么一樣!妳還硬要跟人家用妳的爛廣東!』

嚇?!我的天!!!這下真是丟臉丟到家了啦!!!!

12 comments:

阿芊 said...

哇!!!!!!!竟然...竟然...给你们撞到大契!!!!还还还用你的robinson card tim!!!!
猴赛咧阿~~~~~
哈哈哈 哈哈哈 哈哈哈...你那段对白简直帅阿!!!!大契最神的台词就是那句嘛!!酱也给你想到!!哈哈哈哈哈哈!!!
可是...可是...你怎么会记得那段台词阿?!厉害!哈

感叹号足以证明我有多high了吧?哈哈哈

阿芃 said...

笑翻~
你這個不效女,應該用photoshop把auntie的雙眼睜開先嘛才PO上來,不好阿你...:p

lulu said...

哈哈哈 有点不可自信
‘甘欧阿妈买做着细契?'(哈哈这个好笑,广东话真的不容易打)

还有还有
人家现在最UP-TO-DATE的称呼是--荷妈
哈哈哈

bpchia said...

谁替你们拍照? 为什么你站到怪怪的,
呵呵!

老燕 said...

阿芊,我有個朋友猴賽雷嘎!一個假期可以看嗮十套港劇咁多~完整的臺詞係佢俾我嘎!(<-不夠丟臉還硬要說廣東話)
仲有,
證明有幾high係無用嘅!同我積極d po文!
呢度就快變成我同陳阿芃兩人天下啦!

陳阿芃,
我的photoshop技巧還沒有到這么出神入化的境界ok?妳下次試試不要笑翻,學我娘撲哧一笑(=.=)
還不好啊我咧...

lulu,
有有!妳妹有跟我說應該叫荷媽
結果我回問她“誰是荷姨?”
“是荷媽!”她很頂不順我如是說~囧

妳是要說
“唔嘚,咁樣我娘親唔係無啦啦做細?!”吧?
嗯嗯..確實不好打。可是....
妳何必打呢?
copy&paste就好了啊!
(把氣出在姐姐身上XD)

bpchia,
是司棋姐的助理幫忙拍的~
嘿嘿..因為我高我娘快20cm,再加上我的三寸高跟鞋,只好努力半蹲配合免得像一座山淪為背景。
沒想到看起來還是怪怪的啊?
呵呵..

ariel said...

真係勁搞笑啊你~

我都係鈡意尼句:
“咁樣我娘親唔係無啦啦做細”啊哈哈……
(我係用copy&paste既~)

Anonymous said...

凯:笑翻了!!!

阿芃 said...

ariel,點蓋你朋友(我家姐)甘搞笑嘅?竟然唔識用copy&paste,仲又打錯曬XDD

lulu said...

陈阿膨!你手指拗出吾拗入~

吗咧我不要解释嘹...
字不重要,意境啦意境~

老燕,下次你看到我不会称我露露姨吧?(怕)

Ksteeng1122 said...

你好!我第一次到访!你很幸运喔,不但可以遇见司琪姐,她还让你赚了那么多分数。看你拍的照片,她好象比电视上看见的更年轻喔!

Anonymous said...

真的好巧噢,讓你預見她!
預見明星的感覺很興奮吧?我現在每天都在看著她的劇集。^^

老燕 said...

Ariel,
叻囡啊妳!!

凱,
你久不久就跳出來喊一下啊..哈哈!

lulu姨,
自從妳加入姐妹幫,妳妹就不再屬于妳了
(T.T)(<--我幫妳哭)

ksteeng1122,
嗯,我只能說是個有趣的經歷吧
歡迎你常來哦~

gladys,
呃..這樣講會不會被人打?其實還好呃,并沒有很興奮,可能因為她給人的感覺就是個親切的媽媽吧..